一份富有个性的调查报告

摘要: 《除学习负担以外,还应关注什么?》是一份富有个性、发人深省的调查报告。第一,调查内容具有整体性。调查报告从学习条件、学习状态、学习结果三个方面,较全面地分析了小学生的学习状况。与以往调查相比,本调查所涉及的视野更宽广,内容更丰富。它不仅关注影响学生学习的外部因素,而且也关注学生学习的内部因素。根据美国心理学家麦克利兰提出的个体素质的"冰山模型"理论,本调查十分关注冰山下层看不见但又是支撑冰山上层看得见部分的重要因素,如在

关键词: 麦克利兰 个体素质 思考性 教育改革 教育体制 活动空间 研究中心 制定规则 教育工作者 作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