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职业价值观对组织公民行为和工作倦怠的影响研究:成就动机的中介作用
其他题名The Effect of Work Value on Organization Citizenship Behavior and Burnout:Mediation of Achievement Motivation
张晓路1,2; 高金金1; 陈毅文1
通讯作者邮箱neronica_zxl@hotmatl.com
摘要目的探讨职业价值观对于工作倦怠和组织公民行为的影响,以及成就动机在其中的中介作用。方法选取北京市在职员工357人,用工作倦怠量表(MBI-GS)、职业价值观问卷(WVI)、成就动机量表、组织公民行为测量量表对其施测,并通过AMOS 13.0进行路径分析。结果(1)成就动机中的追求成功维度完全中介职业价值观对利于组织的影响;(2)成就动机中的追求成功维度部分中介职业价值观对低成就感的影响;(3)成就动机中的追求成功维度部分中介内在职业价值观对利于同事的影响;(4)成就动机中的规避失败维度完全中介外在职业价值观对玩世不恭的影响。(5)成就动机中的规避失败维度完全中介外在报酬对玩世不恭的影响。结论成就动机在职业价值观对组织公民行为和工作倦怠的影响中起到中介作用。
关键词职业价值观 组织公民行为 工作倦怠 成就动机 中介作用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201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人类工效学
ISSN1006-8309
卷号20期号:1页码:011-014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5130
专题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张晓路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晓路,高金金,陈毅文. 职业价值观对组织公民行为和工作倦怠的影响研究:成就动机的中介作用[J]. 人类工效学,2014,20(1):011-014.
APA 张晓路,高金金,&陈毅文.(2014).职业价值观对组织公民行为和工作倦怠的影响研究:成就动机的中介作用.人类工效学,20(1),011-014.
MLA 张晓路,et al."职业价值观对组织公民行为和工作倦怠的影响研究:成就动机的中介作用".人类工效学 20.1(2014):011-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职业价值观对组织公民行为和工作倦怠的影响(34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路]的文章
[高金金]的文章
[陈毅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路]的文章
[高金金]的文章
[陈毅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路]的文章
[高金金]的文章
[陈毅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