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综合心理干预显著改善围术期老年乳腺癌患者的情绪和免疫功能
杨秀木1; 马语莲1; 陈永侠2; 马小芹1; 韩布新3
第一作者杨秀木
通讯作者邮箱hanbx@psych.ac.cn
心理所单位排序3
摘要

目的探讨综合性心理干预对老年乳腺癌患者焦虑抑郁、免疫功能的影响。方法将60例围术期老年乳腺癌患者按照对等匹配原则分成干预组和控制组,每组30例。干预组患者除接受常规护理外,还接受为期4 w的综合性心理干预,动态观察比较两组患者在治疗前后SAS和SDS评分、外周血T淋巴细胞亚群各项指标。结果干预后,干预组和控制组的焦虑抑郁状况均有所改善,但是干预组改善更明显,两组干预前后差值比较差异显著(均P<0.01)。结论综合心理干预可显著改善患者的焦虑、抑郁情绪,对改善免疫功能有一定作用。

关键词乳腺癌 围术期 情绪状态 心理干预 免疫功能
学科领域老年心理学
201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老年学杂志
ISSN1005-9202
卷号33期号:18页码:4399-4401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4940373
资助机构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资助项目(No.2006kj126C)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5175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韩布新
作者单位1.蚌埠医学院护理学系
2.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外科
3.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院重点实验室老年心理研究中心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秀木,马语莲,陈永侠,等. 综合心理干预显著改善围术期老年乳腺癌患者的情绪和免疫功能[J]. 中国老年学杂志,2013,33(18):4399-4401.
APA 杨秀木,马语莲,陈永侠,马小芹,&韩布新.(2013).综合心理干预显著改善围术期老年乳腺癌患者的情绪和免疫功能.中国老年学杂志,33(18),4399-4401.
MLA 杨秀木,et al."综合心理干预显著改善围术期老年乳腺癌患者的情绪和免疫功能".中国老年学杂志 33.18(2013):4399-44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综合心理干预显著改善围术期老年乳腺癌患者(166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秀木]的文章
[马语莲]的文章
[陈永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秀木]的文章
[马语莲]的文章
[陈永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秀木]的文章
[马语莲]的文章
[陈永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