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公平对工作满意度的影响:组织认同的调节作用

摘要: 通过对3家企业376份问卷调查的结果分析,探讨了组织公平对工作满意度的影响。研究结果显示分配公平、程序公平和组织认同三个变量的交互作用对工作满意度的影响是显著的,进一步的研究发现在低分配公平组中,组织认同在程序公平对工作满意度的影响中存在调节作用,具体表现为与低组织认同的员工相比,当高组织认同的员工得到不利的分配结果时,程序公平对其工作满意度的预测作用更强。

关键词: 程序公平 分配公平 工作满意度 组织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