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例理论的发展及其争论
禤宇明; 傅小兰
摘要不同的样例理论一般建立在不同的数学模型的基础上。情景模型(CM)是其中的一个经典的样例模型。该文首先介绍了从CM发展出来的泛化情景模型(GCM)和扩展泛化情景模型(EGCM),对情景模型的发展加以简单评述; 其次,介绍了MINERVA 2模型; 然后介绍了心理学界针对样例理论的争论以及认知神经科学的一些相关的研究证据; 最后,该文指出,样例理论模型的发展规律是越来越注重对特征的加权,而从动态的角度来建立其数学模型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样例理论 样例模型 情景模型 泛化情景模型 扩展泛化情景模型
学科领域认知心理学
2001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动态
ISSN1004-8529
卷号9期号:4页码:295-301
收录类别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资助项目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青年科学家小组资助和科技部资助(G1998030508)项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52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禤宇明,傅小兰. 样例理论的发展及其争论[J]. 心理学动态,2001,9(4):295-301.
APA 禤宇明,&傅小兰.(2001).样例理论的发展及其争论.心理学动态,9(4),295-301.
MLA 禤宇明,et al."样例理论的发展及其争论".心理学动态 9.4(2001):295-3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样例理论的发展及其争论.pdf(3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禤宇明]的文章
[傅小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禤宇明]的文章
[傅小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禤宇明]的文章
[傅小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样例理论的发展及其争论.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