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填色本的治愈之谜

Abstract: 新闻事件近期国外畅销的一本《秘密花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风靡中国大半个江山。这是一本什么书呢?它是一本黑白画集,读者可以任意挑选颜色为其着色,这个秘密花园里藏有各种可爱的动物和让人着迷的风景。它是英国插画家乔汉娜·贝斯福创作的成人版涂色书,上市不到两年,已销售近150万册!在英国《卫报》官网上,有读者称其被诊断为癌症的母亲,因为压力陡增而变得压抑,后通过成人涂色书获得了恢复。另一名网友也说涂色像“艺术疗法”一样帮助母亲走出了亲人亡故的悲伤情绪,而他自己接触涂色后也被吸引,由此开始了系统学习画画的历程。那么,为什么仅仅通过给单一颜色的图案涂色,就产生如此好的效果呢?

Subject Area健康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