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
3~9岁儿童自我控制及其与注意缺陷多动症状的相关分析
王雪珩1; 王利刚1; 陶婷1; 樊春雷1; 高文斌1
通讯作者邮箱gaowb@psych.ac.cn
摘要自我控制是个体有意识地控制冲动行为,抵制满足直接需要和愿望的能力。3~9岁是儿童自我控制发展的关键时间[1]。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deficit/hyperactivity disorder,ADHD)是儿童期常见的心理障碍之一[2]。自我控制与儿童注意缺陷多动症状被认为存在一定相关关系[3],但在以往的研究中较少涉及3~9岁年龄段的儿童。本研究旨在以自我控制的双系统模型为框架(du-al-systems model of self-control)[4],考察3~9岁儿童自我控制与注意缺陷多动症状之间的相关关系。
关键词自我控制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 儿童
学科领域发展心理学 ; 变态心理学
2015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卷号29期号:7页码:556-558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0066
专题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高文斌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雪珩,王利刚,陶婷,等. 3~9岁儿童自我控制及其与注意缺陷多动症状的相关分析[J].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2015,29(7):556-558.
APA 王雪珩,王利刚,陶婷,樊春雷,&高文斌.(2015).3~9岁儿童自我控制及其与注意缺陷多动症状的相关分析.中国心理卫生杂志,29(7),556-558.
MLA 王雪珩,et al."3~9岁儿童自我控制及其与注意缺陷多动症状的相关分析".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29.7(2015):556-5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3_9岁儿童自我控制及其与注意缺陷多动症(16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雪珩]的文章
[王利刚]的文章
[陶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雪珩]的文章
[王利刚]的文章
[陶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雪珩]的文章
[王利刚]的文章
[陶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