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应用研究版块
家庭教育整体提升方案及服务体系建设
张名源1; 刘正奎1; 陈寒1; 刘莘1
摘要当今时代,家庭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日益显现,家庭教育能够促进学校教育,有效解决学校教育所不能解决的诸多矛盾,如学生安全,教育的功利化、世俗化和庸俗化,考分压力,家校冲突,等等。只有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并重,努力改善家庭教育状况,才能真正提高教育质量和民族素质。“家庭教育整体提升方案”(Family Education Assistance Program,FEAP),是为了有效解决“家庭教育的巨大需求和专业服务能力不足之间的矛盾”而提出的系统化解决方案,本文从脑与认知科学、生态系统理论、社会支持理论三个方面对其理论基础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提出了FEAP的服务体系及服务流程,以期为当代家庭教育提供系统、科学、有效的帮助。
关键词家庭教育提升方案 历史背景 理论基础 服务体系 服务流程
学科领域教育心理学
201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
期号18页码:004-014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0118
专题应用研究版块
作者单位1.云南启晨生命生存生活教育基金会,昆明,650000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3.云南生命生存生活教育学院,昆明,650000
4.四川大学应用发展研究中心,成都,610065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名源,刘正奎,陈寒,等. 家庭教育整体提升方案及服务体系建设[J].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2014(18):004-014.
APA 张名源,刘正奎,陈寒,&刘莘.(2014).家庭教育整体提升方案及服务体系建设.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18),004-014.
MLA 张名源,et al."家庭教育整体提升方案及服务体系建设".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 .18(2014):004-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家庭教育整体提升方案及服务体系建设.pd(41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名源]的文章
[刘正奎]的文章
[陈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名源]的文章
[刘正奎]的文章
[陈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名源]的文章
[刘正奎]的文章
[陈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