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应用研究版块
新建高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思考
江庆华; 伍雄文
摘要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是我国高校发展的重要支柱。在高校的初始建设中,学科是其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础,学科建设是其建设的核心和灵魂,决定着高校发展特色和成长优势。本文在对高校学科建设内涵、作用进行剖析的基础上,探讨了新建高校学科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而提出了相关对策,最后对新建高校研究生培养进行了探索。通过以上研究,希望为我国新建高校的发展,为高校培养人才、发展科学、服务社会三大职能的实现提供一定的理论支持。
关键词新建高校 学科建设 研究生培养 思考
学科领域教育心理学
2014
语种中文
DOI10.3969/j.issn.1673-8209.2014.06.124
发表期刊人力资源管理
期号6页码:216-218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0156
专题应用研究版块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江庆华,伍雄文. 新建高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思考[J]. 人力资源管理,2014(6):216-218.
APA 江庆华,&伍雄文.(2014).新建高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思考.人力资源管理(6),216-218.
MLA 江庆华,et al."新建高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思考".人力资源管理 .6(2014):216-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建高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思考.pd(31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庆华]的文章
[伍雄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庆华]的文章
[伍雄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庆华]的文章
[伍雄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