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更多有益菌让生活更幸福

Abstract: 提到细菌,大家就会想到肺炎链球菌、破伤风杆菌、伤寒沙门氏菌、O157型大肠杆菌等致病菌.实际上,细菌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呼吸的空气、喝的水、吃下的食物中都有微生物.它们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甚至我们食用的食物也很大一部分要依靠特定的细菌才能呈现出美味,比如喝的酸豆汁或者酸奶,吃的面包、火腿、奶酪、泡菜,佐餐的腐乳、黄酱、醋、酱油,喝的白酒、红酒或者啤酒.乳酸菌可以发酵酸奶、酸豆汁,可以做奶酪、火腿和泡菜;酵母菌可以做面包、白酒和红酒、啤酒;特定的霉菌可以做酱油和腐乳.

Subject Area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