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亲社会行为这样来培养

Abstract: 孩子亲社会行为的发展{3岁前}孩子以自我为中心孩子出生的时候,家庭成员都是以孩子为中心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都精心为孩子服务.孩子自己也是这样认为的,他觉得自己就是整个世界的中心,所有的人都是为他服务的,都是他的奴仆,他想要什么就要什么.这是孩子的天性,他们以快乐为目标,“我就要玩喜欢的玩具、我就要吃爱吃的食品……”他们不希望被人约束.2岁半到3岁半的孩子自我意识开始萌芽,他知道某些玩具是自己的,其他人不能碰;这块美味的蛋糕也是自己的,其他人不能吃……但是,在成人的不断引导下,他们开始懂得跟其他小朋友分享玩具.

Subject Area教育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