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去哪儿了?

Abstract: 古时候人们说“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但在压力山大的现代社会,“郁闷”却早已成了少年们的口头禅. “老师讲课好无聊,郁闷!” “回家爸爸妈妈管这管那,郁闷!” “考试没考好,郁闷!” “跟好朋友闹矛盾了,郁闷!” “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郁闷!” 一大波郁闷向你袭来,做好准备,咱们来打一场好心情保卫战吧! 谁动了你的好心情? 就像是石子投进湖泊会引起层层涟漪,我们的心情也常常会受到外界的影响.当发生了一件好事情的时候,我们会觉得开心快乐,如果发生了一件坏事,我们则会感到忧郁和悲伤.我们的情绪时涨时落,在开心和郁闷之间来回波动,谱写出属于自己的一曲情绪乐章.当然,对于一般人来说,这个波动常常会更靠近“开心”那一端.

Subject Area情绪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