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天空,不再阴霾——专家剖析留守儿童问题如何解决

摘要: 凶手不是贫困,而是分离陈岚(作家、编剧)贵州毕节四个喝下农药死去的孩子,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他们一定不是死于没有滤净的玉米面,也不是死于饥饿.今天的物质已经极大发展和丰富了.再以贫穷为由来分析这样的死亡时,与真相已经南辕北辙,更无法避免更多的死亡和孤单地活着.废除现有的城乡户籍制度,允许农民自由迁徙,并让他们能够享受务工之地的教育、医疗等福利.同时,让乡村和二三线城市能够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