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认知行为干预对心理性哮喘患者的临床研究
杨丽1; 李雪冰1
摘要目的:探讨认知行为干预对心理性哮喘患者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心理性哮喘患者9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45例。对照组患者予以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给予认知行为干预,比较两组患者的临床效果。结果干预后SAS、SDS评分观察组改善程度较对照组明显(均P<0.05),患者半年内哮喘急性发作次数、住院次数及治疗费用均明显少于对照组(均P<0.05)。结论认知行为干预可明显患者心理性哮喘患者负性心理,显著减少哮喘急性发作次数,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心理性哮喘 认知行为 效果
学科领域临床与咨询心理学
201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国际护理杂志
期号9页码:2470-2472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025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军区总医院保健科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丽,李雪冰. 认知行为干预对心理性哮喘患者的临床研究[J]. 国际护理杂志,2014(9):2470-2472.
APA 杨丽,&李雪冰.(2014).认知行为干预对心理性哮喘患者的临床研究.国际护理杂志(9),2470-2472.
MLA 杨丽,et al."认知行为干预对心理性哮喘患者的临床研究".国际护理杂志 .9(2014):2470-24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认知行为干预对心理性哮喘患者的临床研究.(79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丽]的文章
[李雪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丽]的文章
[李雪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丽]的文章
[李雪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