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视觉研究经历和感悟
寿天德
2016-07-05
分辨率856*480
比特率768Kb/s
附注

本视频为寿天德教授在第一届北京视觉会议期间的特邀报告。 寿天德,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现任国家“973”项目咨询专家,《Neuroscience Letters》副编辑。主要研究视觉信息处理的脑机制、神经系统发育、可塑性和眼内压与视功能关系。196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物理系,并留该校任教,1985年任副教授,1989年任教授。曾任生物学系常务副主任、主任(1984-1996)并兼理学院副院长(1994-1997),1998年建立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中心,任主任至2008年。2005年始兼任复旦大学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研究所所长。曾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等多种学会常务理事或理事、《Neuroscience Bulletin》、《生理学报》、《生物物理学报》、《神经解剖学杂志》常务编委或编委。 寿天德教授关于耳根环麻醉镇痛原理的研究分别获1978年中国科学院和安徽省重大科技成果奖;在视觉方位和方向敏感性及图形适应的皮层下机制研究方面的新发现,修正了国际学术界的传统观点,获 1997年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一获奖人)。主编的《神经生物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2001;2006;2010共三版;并在台湾九州文物图书公司繁体字出版,2003年);2007年获国际脑研究组织最佳神经科学封面奖;是中国科学院优秀教师和研究生导师(1990,1993),复旦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 (2005)。

文献类型影像记录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0777
专题心理所主办、承办、协办学术会议_2016年第一届北京视觉科学会议_特邀嘉宾报告录像
作者单位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寿天德. 我的视觉研究经历和感悟.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我的视觉研究经历和感悟_寿天德.mp4(392324KB)影像记录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寿天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寿天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寿天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