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层距离对双稳态知觉稳定性的影响
其他题名Bi-stable stimuli stabilizes across remote cortical locations
回佳菡; 张朋
2016
会议名称2016年第一届北京视觉科学会议
会议日期2016-07
会议地点北京
摘要

目的:给双眼呈现不同的刺激或者双稳态刺激会导致视觉意识的切换。间歇性呈现的方式会使双稳态刺激稳定在一个知觉上, 可能是由知觉记忆导致的。本文拟通过研究皮层距离对双稳态知觉稳定性的影响, 探讨这种知觉记忆是否存储在早期有视网膜分区的视皮层, 或者更晚的脑区。
方法:间歇性呈现双眼竞争和双稳态刺激, 当空间距离保持不变的情况下, 改变刺激在早期视觉皮层上表征的皮层距离, 研究早期视皮层距离的变化对知觉稳定性的影响。
结果:相邻两次双稳态刺激在早期视皮层上的表征距离对双稳态知觉稳定性影响很小。
结论:假如知觉记忆是双稳态知觉变得稳定的原因, 其神经机制应该依赖更高级的(非视网膜分区的)视觉区。

会议主办者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关键词皮层距离 双稳态 知觉稳定性 知觉记忆
学科领域感知觉心理学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0802
专题心理所主办、承办、协办学术会议_2016年第一届北京视觉科学会议_会议摘要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中国, 10010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回佳菡,张朋. 皮层距离对双稳态知觉稳定性的影响[C]. 见:2016年第一届北京视觉科学会议. 北京. 2016-07.http://vision.csp.escience.cn/dct/page/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回佳菡]的文章
[张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回佳菡]的文章
[张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回佳菡]的文章
[张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