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廓整合的时空动态加工机制
李雅; 李晟
2016
会议名称2016年第一届北京视觉科学会议
会议日期2016-07
会议地点北京
摘要目的:探究轮廓整合所涉及脑区在加工过程中的相对作用及其动态交互加工机制。
方法:实验一结合功能磁共振成像技术来考察不同层级视皮层在轮廓整合加工过程中的动态变化。实验二通过实时经颅磁刺激技术进一步在因果关系上验证了轮廓整合的动态回返加工机制。
结果:实验一发现高级脑区(V3B,LO)以持续增强的方式表征轮廓信息, 而低级视皮层(V1,V2)则表现出激活再激活的表征模式, 这些结果提示轮廓整合涉及反馈加工。实验二则发现影响早期视皮层的关键时间窗表现为早晚分离的模式, 进一步确认了早期视皮层在轮廓整合中的动态参与方式。
结论:当前研究说明轮廓整合通过高级脑区与低级脑区的交互作用共同完成, 需要回返通路的参与。
会议主办者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关键词轮廓整合 回返加工 功能磁共振成像 群体感受野 经颅磁刺激
学科领域感知觉心理学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0849
专题心理所主办、承办、协办学术会议_2016年第一届北京视觉科学会议_会议摘要
作者单位北京大学心理学系, 北京市海淀区海淀路52号, 中国, 10087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雅,李晟. 轮廓整合的时空动态加工机制[C]. 见:2016年第一届北京视觉科学会议. 北京. 2016-07.http://vision.csp.escience.cn/dct/page/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雅]的文章
[李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雅]的文章
[李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雅]的文章
[李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