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运动特征的绑定与视觉意识的关系

方法:启动刺激包含颜色-运动或者颜色-朝向特征, 在启动刺激之前呈现颜色线索, 启动刺激之后呈现仅包含运动特征或者朝向特征的目标刺激。实验操纵启动刺激的可见程度的同时, 考察与线索同色的启动刺激所具有的运动/朝向特征与目标刺激的运动/朝向特征间的一致性效应, 来检验特征捆绑是否发生。

Keyword: 特征绑定 视觉意识 颜色知觉 运动知觉; Subject Area感知觉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