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征选择注意范式下面孔情绪和性别信息加工的分离

摘要: 目的:有关面孔识别的理论认为, 大脑对面孔的变化信息(例如:情绪)和稳定信息(例如:性别)采取并行通道加工策略。为了探讨注意是否可以调控这两种信息的加工过程, 本实验采用特征选择注意范式及事件相关电位技术, 对两者信息加工的时间进程进行测量。

方法:实验采用特征选择注意和Oddball范式, 要求被试探测面孔的联合属性(例如:小的、高兴的、女性的面孔), 同时记录被试的行为和脑电反应数据。

关键词: 特征选择注意 面孔情绪 面孔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