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7-11岁儿童品牌意识的发展
王霏2; 李纾1
第一作者王霏
摘要

摘要:探讨儿童品牌意识的发展是消费社会化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对于针对儿童的营销传播也有指导意义。该文通过问卷调查法分别探讨了儿童品牌回忆和品牌再认的发展,并描绘出7-11岁儿童品牌意识的发展曲线。研究一通过自由回忆和线索回忆考查了儿童的品牌回忆水平,结果显示,随着年龄的增加,儿童品牌回忆的水平逐渐提高,并且,三个年龄组儿童品牌回忆的水平有显著的差异。研究二则通过展示品牌标示要求儿童再认的任务,进一步减轻了儿童的认知负荷,结果发现,相对于品牌回忆,三个年龄组儿童品牌再认的数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但年龄仍然是影响儿童品牌再认水平的重要因素。最后,该文在数据分析结果的基础上为营销传播提供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关键词品牌意识 儿童 认知发展
学科领域社会心理学
2016
语种中文
DOIDOI:10.19373/j.cnki.14-1384/f.2016.02.008
发表期刊品牌研究
ISSN1671-1009
期号2页码:7-11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其他
资助机构本研究部分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1170976)、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人文社科项目 (20138012501) 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20720150016) 资助。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0951
专题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霏,李纾. 7-11岁儿童品牌意识的发展[J]. 品牌研究,2016(2):7-11.
APA 王霏,&李纾.(2016).7-11岁儿童品牌意识的发展.品牌研究(2),7-11.
MLA 王霏,et al."7-11岁儿童品牌意识的发展".品牌研究 .2(2016):7-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7_11岁儿童品牌意识的发展_王霏.ca(3451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霏]的文章
[李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霏]的文章
[李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霏]的文章
[李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