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继续教育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考核改革与创新的研究——以仰恩大学教学实践为例
王艳红1,2; 郑兆领1
第一作者王艳红
心理所单位排序2
摘要

摘要:《大学生心理健康》是各高校有效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途径,是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为课程目标的一门课程。忽略本课程的特殊性,采取如同其他课程的常规考核方法不能真实、可靠地把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也没有遵循本课程的科学性与发展性的课程目标。积极心理学的理念是通过不断地对人自身的积极因素的激发,并帮助学生利用这些积极因素来最大限度地挖掘自己的积极力量和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从而促进学生顺利适应与主动发展。因此,我们《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是以积极心理学为课程的核心理念,思考与讨论在实际教学中针对常规课程考核方法存在的诸多不足,来探究一套切实可行的课程考核方法,真正实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科学性与发展性的课程目标。

关键词积极心理学 改革与创新 课程考核方法
学科领域健康心理学
2016
语种中文
DOIdoi:10.3969/j.issn.1673-9477.2016.03.015
发表期刊河北工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ISSN1673-9477
期号3页码:47-50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其他
资助机构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4年度课题:《构建新建本科院校实现社会评价无缝对接的校内专业评价体系的研究》(编号:FJJKCG14-20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0982
专题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单位1.仰恩大学
2.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艳红,郑兆领. 《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考核改革与创新的研究——以仰恩大学教学实践为例[J]. 河北工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3):47-50.
APA 王艳红,&郑兆领.(2016).《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考核改革与创新的研究——以仰恩大学教学实践为例.河北工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3),47-50.
MLA 王艳红,et al."《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考核改革与创新的研究——以仰恩大学教学实践为例".河北工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3(2016):47-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_大学生心理健康_课程考核改革与_省略_(794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艳红]的文章
[郑兆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艳红]的文章
[郑兆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艳红]的文章
[郑兆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