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微小血管病变与焦虑抑郁状态的相关性分析

摘要:目的:分析2型糖尿病微小血管病变与焦虑抑郁状态的相关性。方法:将290例2型糖尿病患者为研究对象,其中确诊微血管病变150例、无并发症140例,前者设为观察组,后者设为对照组。采用Zung氏抑郁自评量表(SDS)及Zung氏焦虑自评量表(SAS)评估两组抑郁及焦虑情况。结果:两组患者性别、年龄、病程、BMI指数等一般资料无统计学差异,具有可比性(P>0.05)。Zung氏抑郁自评量表(SDS)评分 更多还原

Keyword: 2型糖尿病 微小血管病变 焦虑抑郁 相关性; Subject Area健康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