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老年人的朋友圈
李会杰
第一作者李会杰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

有—次坐公交车,和一位老太太坐在一起。闲着无聊,我们开始攀谈。阿姨姓李,说她今年72岁了,刚去看望了她90多岁的母亲,准备坐车去幼儿园接孙子。在得知我在中科院心理所工作并且从事老年心理学研究后,我们的话题顿时多了起来,一路聊得非常喻快。互留电话后,李阿姨补充说我们加个微信吧,这样我们成了微信好友。李阿姨发在朋友圈里的内容和其他老年人是类似的,以健康养生和心灵鸡汤类的居多,比如“冬至补对一天,身体进步一年”、“白糖蒸鸡蛋,一招搞定咳嗽”等。作为一名老年心理学工作者,我觉得内容是次要的,他们能保持学习并且紧跟时代的步伐是值得赞扬的。

关键词老年人 老年心理学 健康养生 公交车 幼儿园 中科院 工作者 鸡蛋
学科领域老年心理学
201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保健医苑
ISSN1671-3583
期号5页码:36-37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1064
专题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会杰. 老年人的朋友圈[J]. 保健医苑,2016(5):36-37.
APA 李会杰.(2016).老年人的朋友圈.保健医苑(5),36-37.
MLA 李会杰."老年人的朋友圈".保健医苑 .5(2016):36-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老年人的朋友圈_李会杰.pdf(1614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会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会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会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