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的朋友圈

Abstract

有—次坐公交车,和一位老太太坐在一起。闲着无聊,我们开始攀谈。阿姨姓李,说她今年72岁了,刚去看望了她90多岁的母亲,准备坐车去幼儿园接孙子。在得知我在中科院心理所工作并且从事老年心理学研究后,我们的话题顿时多了起来,一路聊得非常喻快。互留电话后,李阿姨补充说我们加个微信吧,这样我们成了微信好友。李阿姨发在朋友圈里的内容和其他老年人是类似的,以健康养生和心灵鸡汤类的居多,比如“冬至补对一天,身体进步一年”、“白糖蒸鸡蛋,一招搞定咳嗽”等。作为一名老年心理学工作者,我觉得内容是次要的,他们能保持学习并且紧跟时代的步伐是值得赞扬的。

Keyword: 老年人 老年心理学 健康养生 公交车 幼儿园 中科院 工作者 鸡蛋; Subject Area老年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