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网络使用、害羞与性别差异三者对孤独感的影响
陈爽1; 周奕欣2; 周奕欣3; 李保滨4; 周明洁2
第一作者陈爽
心理所单位排序2
摘要

摘要 对网络使用类型与用户类型进行细分,综合考察网络使用、害羞与性别三者对孤独感的影响。采用害羞量表,自编网络使用量表与简版孤独感量表对204名高校学生进行测查。结果发现:(1)聊天工具,网络视频,网络游戏与购物网站的使用时间与孤独感均呈现显著正向相关关系;(2)聊天工具使用时间、害羞与性别的三阶交互作用对孤独感有影响。具体的:仅对于害羞程度高的女性而言,使用聊天工具的时间显著正向预测孤独感。

关键词害羞 网络使用类型 孤独感 性别差异
学科领域网络心理学
2016
语种中文
DOI10.15897/j.cnki.cn51-1046/g2.2016.21.007
发表期刊新闻界
ISSN1007-2438
期号1页码:42-47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SCI
资助机构基金项目: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KLMH2015G04) ; 中国青 年政治学院青年教师学术创新支持课题(18207022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1118
专题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少年研究院助理研究员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 究所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3.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4.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爽,周奕欣,周奕欣,等. 网络使用、害羞与性别差异三者对孤独感的影响[J]. 新闻界,2016(1):42-47.
APA 陈爽,周奕欣,周奕欣,李保滨,&周明洁.(2016).网络使用、害羞与性别差异三者对孤独感的影响.新闻界(1),42-47.
MLA 陈爽,et al."网络使用、害羞与性别差异三者对孤独感的影响".新闻界 .1(2016):42-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网络使用_害羞与性别差异三者对孤独感的影(3239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爽]的文章
[周奕欣]的文章
[周奕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爽]的文章
[周奕欣]的文章
[周奕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爽]的文章
[周奕欣]的文章
[周奕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