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学书能增寿;习画好养生
韩布新; 段春颖
第一作者韩布新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

 <正>学书习画似乎能增寿,即"寿从笔端起"。何乔番《心术篇》说":书者,抒也,散也;抒胸中气,散心中郁也。故书家每得以无疾而寿。"隋时智永和尚寿近百岁,唐代欧阳洵85岁,虞世南89岁,颜真卿76岁,柳公权88岁,明代文征明90岁,董其昌82岁,清代"四王"平均84岁。这些是偶然还是必然?是个别现象还是群体规律?为此,我们分析了明清书画家群体的寿命及其社会生活行为。

学科领域健康心理学
201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保健医苑
ISSN1671-3583
期号6页码:33-35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1149
专题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布新,段春颖. 学书能增寿;习画好养生[J]. 保健医苑,2016(6):33-35.
APA 韩布新,&段春颖.(2016).学书能增寿;习画好养生.保健医苑(6),33-35.
MLA 韩布新,et al."学书能增寿;习画好养生".保健医苑 .6(2016):33-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学书能增寿_习画好养生_韩布新.pdf(2178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布新]的文章
[段春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布新]的文章
[段春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布新]的文章
[段春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