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风格与知识掌握状态的相关性研究

摘要:根据学习者个体的学习风格制定相应的学习策略以及教学策略,从而进行更具针对性和个性化的教与学,可以有效提高教与学效果。本研究选用了所罗门学习风格量表,收集学生的学习风格数据,同时采集学生在七年级数学各细分知识点上的掌握状态(分优、良、中、差四个级别,用以反映教与学的实际效果),综合利用Eviews等数据分析工具,观察两者间的相关性。该研究获得了七年级学生的学习风格的特点以及分布;了解到七年级学生数学习得状况与所罗门学习风格中两个维度的相关性,这两个维度是:沉思—活跃型、序列—综合型;沉思型取向与序列型取向与更佳的七年级数学知识习得状态间存在相关性。 更多还原

Keyword: 学习风格 在线教育 自适应 数学 知识点; Subject Area工业与组织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