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摘要:<正>中科院心理健康实验室成立于2002年,是目前我国唯一以心理健康为主要研究方向的部级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中科院心理所首批进入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四类机构分类改革的特色研究所系列。现任实验室主任为王亮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为范明教授。实验室面向提升国民心理健康的国家需求,围绕"心理健康的发展、维护与促进"这一科学目标,研究心理疾患的脑机制,探索其发生发展规律及影响因素,研发常见心理疾患的识别与干预技术,建设心理健康基础数据库与服务平台,从生物-心理-社会等层面回答提升人口素质与心身健康水平的基础科学问题,建设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心理健康研 更多还原

Subject Area健康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