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基于社会媒体大数据的政府满意度评估
孙玖陌1; 张滨熠2; 朱廷劭3
心理所单位排序3
摘要

政府满意度是指民众对政府的满意程度,在某种层面上体现了政府工作绩效的好坏。及时评估政府满意度,能够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值得有关部门关注和重视。在信息时代,通过大数据调查政府满意度,能避免传统"问卷测验"弊端,实现对政府满意度的有效评估。大数据政府满意度评估结果利用微博的数据资源,我们选取了与政府满意度相关的关键词集合,对112万活跃微博用户进行筛选,

关键词社会媒体 满意度评估 信息时代 群体性事件 预警指标体系 价值取向 经济建设型 行为方式 群体事件 和谐发展
学科领域网络心理学
2017
语种中文
DOI10.14117/j.cnki.cn11-3331/d.2017.02.020
发表期刊中国党政干部论坛
ISSN1006-0391
期号2页码:75-77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其他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1379
专题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华侨大学
2.国家行政学院
3.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玖陌,张滨熠,朱廷劭. 基于社会媒体大数据的政府满意度评估[J]. 中国党政干部论坛,2017(2):75-77.
APA 孙玖陌,张滨熠,&朱廷劭.(2017).基于社会媒体大数据的政府满意度评估.中国党政干部论坛(2),75-77.
MLA 孙玖陌,et al."基于社会媒体大数据的政府满意度评估".中国党政干部论坛 .2(2017):75-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社会媒体大数据的政府满意度评估_孙玖(1222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玖陌]的文章
[张滨熠]的文章
[朱廷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玖陌]的文章
[张滨熠]的文章
[朱廷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玖陌]的文章
[张滨熠]的文章
[朱廷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