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大学新生的乐观水平现状与认知功能的关系
杜学敏1; 周帆2; 刘正奎3
第一作者杜学敏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

以变革型领导和社会交换理论为基础,探讨中国背景下变革型领导对员工工作场景中主观幸福感(工作满意度和工作投入)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黑箱"。应用结构方程模型等对668个员工的两轮追踪问卷调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结果表明,工作场景中三种不同层次的社会交换(领导—成员交换、团队—成员交换和感知的组织支持)分别部分中介变革型领导对员工工作满意度的影响,而领导—成员交换和团队—成员交换分别部分中介变革型领导对员工工作投入的影响。

关键词乐观 归因风格 认知功能 大学新生 心理健康教育
学科领域心理援助与干预
201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ISSN1008-2689
期号3页码:111-118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其他
项目简介北京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教育核心课程建设项目ꎬ项目编号:KC2015TS14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1549
专题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刘正奎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
2.北京科技大学
3.清华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学敏,周帆,刘正奎. 大学新生的乐观水平现状与认知功能的关系[J]. 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3):111-118.
APA 杜学敏,周帆,&刘正奎.(2017).大学新生的乐观水平现状与认知功能的关系.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3),111-118.
MLA 杜学敏,et al."大学新生的乐观水平现状与认知功能的关系".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3(2017):111-1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学新生的乐观水平现状与认知功能的关系.(1753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学敏]的文章
[周帆]的文章
[刘正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学敏]的文章
[周帆]的文章
[刘正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学敏]的文章
[周帆]的文章
[刘正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