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道德心理一体化发展:挑战与应对

Abstract

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要求提高教师道德心理一体化教育水平,呼唤教师道德心理一体化发展。当前,教师道德和心理问题在社会认识上、伦理认知上还存在一定的偏差,制约着教师道德和心理发展,教师道德心理一体化发展本身在教育层次、教育阶段上也存在一些不足。在道德心理对立统一的理论指引下,重塑教师道德心理一体化发展的对立统一关系,从而探索建构教师道德心理一体化发展在职前、职中、职后三阶段的培训培养模式。

Keyword: 道德 心理 一体化 教师教育

Funding Organization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研究中心重点项目“新时期少年儿童思想意识教育环境分析及优化研究”(16SZSJYZ-05)的阶段性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