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继续教育学院
教师道德心理一体化发展:挑战与应对
李荣华1; 魏翔宇2
摘要

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要求提高教师道德心理一体化教育水平,呼唤教师道德心理一体化发展。当前,教师道德和心理问题在社会认识上、伦理认知上还存在一定的偏差,制约着教师道德和心理发展,教师道德心理一体化发展本身在教育层次、教育阶段上也存在一些不足。在道德心理对立统一的理论指引下,重塑教师道德心理一体化发展的对立统一关系,从而探索建构教师道德心理一体化发展在职前、职中、职后三阶段的培训培养模式。

关键词道德 心理 一体化 教师教育
201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教师博览(科研版)
ISSN1008-5009
期号8页码:4-6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其他
资助机构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研究中心重点项目“新时期少年儿童思想意识教育环境分析及优化研究”(16SZSJYZ-05)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1733
专题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单位1.成都师范学院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荣华,魏翔宇. 教师道德心理一体化发展:挑战与应对[J]. 教师博览(科研版),2017(8):4-6.
APA 李荣华,&魏翔宇.(2017).教师道德心理一体化发展:挑战与应对.教师博览(科研版)(8),4-6.
MLA 李荣华,et al."教师道德心理一体化发展:挑战与应对".教师博览(科研版) .8(2017):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教师道德心理一体化发展_挑战与应对_李荣(1706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荣华]的文章
[魏翔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荣华]的文章
[魏翔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荣华]的文章
[魏翔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