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
不忘初心 守正出新?——试论个体的信念形成与改变的心理过程
其他题名Formation and Change of Individual Level Beliefs
傅小兰1,2
第一作者傅小兰
通讯作者邮箱fuxl@psych.ac.cn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理想信念的形成和改变与个体的心理过程和心理状态密切相关。文章分析了不忘初心的内涵与作用,个体的信念形成与改变及其影响因素,以及守正与出新的辩证统一关系,期冀能对党的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有所启示。
其他摘要The formation and change of ideals and beliefs are closely related to individual psychological process and state of mind. The article analyses the connotation and role of staying true to the mission, the formation and change of individual level beliefs and the influence factors, and the dialectical and unified relationship between staying mission true and making innovations, in order to enhance the level of ideological and political education.
关键词理想 信念 形成 改变 影响因素
其他关键词ideals; beliefs; formation; change; influence factors
2017-08-20
语种中文
DOI10.16418/j.issn.1000-3045.2017.08.011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刊
ISSN1000-3045
期号8页码:87-895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6050467
国家或地区中国
资助机构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1375009、6162113600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1736
专题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心理学系
第一作者单位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傅小兰. 不忘初心 守正出新?——试论个体的信念形成与改变的心理过程[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17(8):87-895.
APA 傅小兰.(2017).不忘初心 守正出新?——试论个体的信念形成与改变的心理过程.中国科学院院刊(8),87-895.
MLA 傅小兰."不忘初心 守正出新?——试论个体的信念形成与改变的心理过程".中国科学院院刊 .8(2017):87-8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忘初心守正出新_试论个体的信念形成与改(2212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小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小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小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