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记忆老化的神经生物学机制及风险因素研究进展
李娟; 崔晓宇
摘要

    记忆功能下降是老化过程中最典型的认知衰退之一。当今,从记忆老化的一般特征,到大脑激活、结构、功能连接、神经递质代谢以及高血压、载脂蛋白(apo)E基因等多个层面,对记忆老化相关神经生物学机制和风险因素的研究,均取得许多新进展。衰老是毕生发展过程中势必要面临的阶段。在老化(aging)的过程中,从感知觉、注意、执行控制、记忆,到思维、语言等多项认知功能都会不同程度下降。研究发现,无论是在正常老化过程中,还是神经 

关键词记忆障碍 神经生物学 衰老 高血压 载脂蛋白E类
2017
语种中文
DOI10.3969j.issn.1009-0126.2017.11.001
发表期刊中华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
ISSN1009-0126
卷号19期号:11页码:1121-1123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其他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6711 573147099831271108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Z 171100000117006 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特色研究所 T SS - 2 015 - 0 6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KLMH2014ZK0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1954
专题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院重点实验室老年心理研究中心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娟,崔晓宇. 记忆老化的神经生物学机制及风险因素研究进展[J]. 中华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2017,19(11):1121-1123.
APA 李娟,&崔晓宇.(2017).记忆老化的神经生物学机制及风险因素研究进展.中华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19(11),1121-1123.
MLA 李娟,et al."记忆老化的神经生物学机制及风险因素研究进展".中华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 19.11(2017):1121-11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记忆老化的神经生物学机制及风险因素研究进(144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娟]的文章
[崔晓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娟]的文章
[崔晓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娟]的文章
[崔晓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