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三维平衡理论及其在心理教育中的应用
高文斌
摘要

    每个个体的发展和成熟都需要在生理、智力、心理这三大支柱的发展基础之上完成,这三个支柱的高度也是衡量个体的发展和成熟水平的三个维度,个体发展的实质是生命个体遵循内部三维失衡动力而进行成长性平衡化发展的过程。教育是通过体育、智育和心理教育三大具体任务来开展的,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实现德育、价值观等上层建构。相比较而言,近年来儿童的养育和教育在心理和智力两大维度得到了高度重视和长足发展,而对心理维度的了解和所作的努力还很不够,因此,教育者需要遵循心理教育的基本原理,把握心理教育的关键目标,落实好心理教育的主要任务,令受教育者成为自在的人、自主的人与自信的人。

关键词三维平衡 心理教育 平衡发展
201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
ISSN1671-2684
期号29页码:4-7,25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CD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1979
专题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文斌. 三维平衡理论及其在心理教育中的应用[J].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2017(29):4-7,25.
APA 高文斌.(2017).三维平衡理论及其在心理教育中的应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29),4-7,25.
MLA 高文斌."三维平衡理论及其在心理教育中的应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 .29(2017):4-7,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三维平衡理论及其在心理教育中的应用_高文(1206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文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文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文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