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eb浏览器的随机点实验技术研究
高正国; 孙天文; 梁振
2017-07
通讯作者邮箱liangzhen@foxmail.com
会议名称2017年第二届曲阜视觉科学会议
会议日期2017.7.1
会议地点曲阜
摘要

目的:随着在线实验越来越受欢迎,视觉实验也逐渐加入在线实验的行列。在线视觉实验是将视觉实验所需要的视觉刺激通过网页呈现到被试面前。这项工作已经有了很好的开始,例如:jsPsych库的设计。但此库并不能很好的支持有关随机点实验的研究。为了弥补此不足,本文对此做了深入的研究。
方法:采用JavaScript、HTML5 canvas对随机点和分布区域进行制作,分别使用setInterval和requestAnimationFrame(以下简称RAF)制作动画,并分析其流畅性。
结果:通过google Timeline工具对setInterval和RAF的动画效果进行比较,发现用setInterval制作的动画帧数明显低于用RAF制作的动画。RAF的动画效果更加流畅。
结论:有关随机点的视觉实验可以很好的通过在线实验的平台来实现,而且与离线实验相比其有不受实验场地约束和被试易选取等优势。并且极大的降低了实验成本和提高了实验效率。实验的设计中采用RAF制作动画能够更好的实现随机点实验。

关键词JavaScript requestAnimationFrame 视觉实验 随机点
学科领域视觉心理物理与模型(二)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2060
专题心理所主办、承办、协办学术会议_2017年第二届曲阜视觉科学会议_会议摘要
通讯作者梁振
作者单位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工程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正国,孙天文,梁振. 基于Web浏览器的随机点实验技术研究[C],2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正国]的文章
[孙天文]的文章
[梁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正国]的文章
[孙天文]的文章
[梁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正国]的文章
[孙天文]的文章
[梁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