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学习与注意力对心理影响
徐艳
2017-07
通讯作者邮箱x63304676y@163.com
会议名称2017年第二届曲阜视觉科学会议
会议日期2017.7.1
会议地点曲阜
摘要

目的:通过类似机器深度学习方法提高学生学习能力降低焦虑心理
方法:从图片记忆试验发现学生群体对视觉学习的注意力持续时间,时间维度对心理的影响,视觉学习难度对心理的影响。个体焦虑程度对视觉学习的影响,图片记忆的效果分析。主要运用抽样调查法对学生群体设置对照组 设定目标学习法  对图片注视,与自由联想思维记忆特点对比。
结果:人脑的思考模式与人工智能机器深度学习模式交互学习,卷积神经网络系统思维特点,对人类认知学习图式受情绪影响的状况得到相应的改善,以目标为主导,设定学习方法,计时,效率提高。增加图片难度,对照分析。得出结论学习方法改进提高学习效率,同时个体焦虑情绪降低,分值相对提高。对照不同学生群体实验结果有一致性。
结论:人类可以向智能机器交互学习,视觉识别、与记忆内容提高有正相关性,同时提高人类对未来人工智能发展捕捉分析思维方式有效应对策略,准确阻滞入侵人工智能视觉网络思维体系,对国防科技发展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深度学习 卷积神经网络 人工智能国防科技 焦虑情绪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2135
专题心理所主办、承办、协办学术会议_2017年第二届曲阜视觉科学会议_会议摘要
作者单位山东省淄博市明德心理学科研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艳. 视觉学习与注意力对心理影响[C],2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