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摘要

<正>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强调"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对心理学研究和心理学工作者,特别是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者,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美好生活需要"由物质需要与心理需要共同构成。心理学工作者对心理健康、幸福感、社会心态、社会价值观、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