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心理学实证研究在科技社团管理中的价值

Abstract

层级是在社会组织中普遍存在的特征。补偿性控制理论指出,当缺乏控制感,或者控制感受到威胁的时候,人们会去寻求一些外部资源来对抗所体验到的焦虑感。层级模式通过结构化——提供清晰性与秩序性——能够为人们带来心理上的益处,这些成果来自于对相关领域重要问题的实证研究。在我国,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是科技社团的基本成分,属于社会组织的一种类型,其组织结构特征影响着组织成员的态度和行为。这些在科技社团管理

Keyword: 层级结构 补偿性控制理论 实证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