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学生自我控制能力及其培养
喻妍1; 王利刚2
摘要

<正>教师应该与家长一起培养学生的自我控制能力,促进积极心态的形成,传递合理的信念,帮助学生养成适合自己的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让学生收获成功与幸福。Hare等人指出:"执行自我控制的能力是人类成功和幸福的关键"。[1]对于学生而言,良好的自我控制能力与身心健康、更好的学业表现和更高的生活满意度关系密切,[2]然而学业拖延、网络游戏成瘾、进食障碍等消极的应对方式在学生中十分常见,这都与自我控制的失败息息相关。

201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德育
ISSN1673-3010
期号20页码:27-32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其他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5年度项目“自我损耗对冲动控制的作用机制及神经环路研究——来自网络游戏成瘾者的证据”(31400885)研究成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2155
专题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
2.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喻妍,王利刚. 学生自我控制能力及其培养[J]. 中国德育,2017(20):27-32.
APA 喻妍,&王利刚.(2017).学生自我控制能力及其培养.中国德育(20),27-32.
MLA 喻妍,et al."学生自我控制能力及其培养".中国德育 .20(2017):27-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学生自我控制能力及其培养_喻妍.pdf(2061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妍]的文章
[王利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妍]的文章
[王利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妍]的文章
[王利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