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自我控制能力及其培养

摘要

<正>教师应该与家长一起培养学生的自我控制能力,促进积极心态的形成,传递合理的信念,帮助学生养成适合自己的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让学生收获成功与幸福。Hare等人指出:"执行自我控制的能力是人类成功和幸福的关键"。[1]对于学生而言,良好的自我控制能力与身心健康、更好的学业表现和更高的生活满意度关系密切,[2]然而学业拖延、网络游戏成瘾、进食障碍等消极的应对方式在学生中十分常见,这都与自我控制的失败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