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G致痫指数定位分析在顶盖癫痫中的应用

Abstract

<正>目的总结立体定向脑电图(SEEG)证实的起始于顶盖的癫痫发作的脑电图及症状学特点并分析其致痫网络。方法回顾性分析2013年11月至2017年5月在清华大学玉泉医院癫痫中心行癫痫术前评估、并进行立体定向电极置入的7例起始于顶盖的难治性癫痫患者术前评估资料,总结其脑电图及症状学特点。应用致痫指数定位分析方法(Epileptogeniciy Mapping,EM)评价顶盖癫痫的致痫网络。EM是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