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
儿童自主性绘画欣赏与解析——从儿童自主性绘画谈起
李文馥
摘要

<正>儿童画是创造性艺术,其精髓是自主创新;儿童画又是综合性艺术,具有多种教育功能;儿童画是儿童表达自我的情感、美感、创意、心理活动的重要载体。因此,儿童画非常适合作为儿童自主创新教育的载体。但是较为普遍实施的临摹示范画教学却扭曲了儿童画是创造性艺术的本质特征,从而会扼杀儿童的想象力,阻碍儿童自主创新能力的发展,所以不能运用模仿画作为自主创新教育的载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于是通过教学实践研究,我们提出了儿童"自主性绘画"这一新的儿童画概念,并 

201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幼儿100(教师版)
ISSN1674-182X
期号10页码:6-8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2159
专题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文馥. 儿童自主性绘画欣赏与解析——从儿童自主性绘画谈起[J]. 幼儿100(教师版),2017(10):6-8.
APA 李文馥.(2017).儿童自主性绘画欣赏与解析——从儿童自主性绘画谈起.幼儿100(教师版)(10),6-8.
MLA 李文馥."儿童自主性绘画欣赏与解析——从儿童自主性绘画谈起".幼儿100(教师版) .10(2017):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儿童自主性绘画欣赏与解析_从儿童自主性绘(1173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