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自然刺激的精神分裂症神经影像标志研究

Abstract

<正>功能磁共振成像中的自然刺激范式使受试者处于相似的认知状态,并且数据采集与静息态一样简便。我们利用该范式和被试间相关(ISC)来确定神经影像特征,用于区分精神分裂症患者(SZ)和健康对照受试者(NC)。本研究避免假设患者为具有同质性的一组,而是在健康受试者观看影片时呈现的高度一致的脑活动中确定特征。我们检验这些在健康受试者中一致的脑活动是否可以用于区分患者和健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