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儿童视觉-动作控制的实验研究
其他题名VISUAL-MOTOR CONTROL IN MENTALLY RETARDED CHILDREN
林仲贤; 丁锦红; 孙家驹; 张新; 武连江; 吕文彬
摘要该研究探讨了弱智儿童视觉-动作控制能力。弱智儿童被试30人,平均年龄13.5岁,平均智商53.9。实验结果与正常人的结果作了比较。结果显示,弱智儿童的视觉-动作控制能力只相当五六岁正常儿童的水平,远落后于正常中青年及老年的水平。这表明,智力缺陷与发展水平对人的视觉-动作控制能力有明显影响。
关键词正常儿童 弱智儿童 视觉-动作控制
200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与行为研究
ISSN1672-0628
卷号1期号:1页码:16-18
收录类别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附注The visual-motor control was investigated. The subjects were 10-16 years old (average age 13.5) mentally retarded children. The average IQ is 53.9. The results showed that the accuracy of visual-motor control in mentally retarded children was much worse than that of the normal subjects. It was equal to the developmental level of normal children aged 5-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22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仲贤,丁锦红,孙家驹,等. 弱智儿童视觉-动作控制的实验研究[J]. 心理与行为研究,2003,1(1):16-18.
APA 林仲贤,丁锦红,孙家驹,张新,武连江,&吕文彬.(2003).弱智儿童视觉-动作控制的实验研究.心理与行为研究,1(1),16-18.
MLA 林仲贤,et al."弱智儿童视觉-动作控制的实验研究".心理与行为研究 1.1(2003):16-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弱智儿童视觉_动作控制的实验研究.pdf(17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仲贤]的文章
[丁锦红]的文章
[孙家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仲贤]的文章
[丁锦红]的文章
[孙家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仲贤]的文章
[丁锦红]的文章
[孙家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弱智儿童视觉_动作控制的实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