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应用研究版块
2003-2015年我国健身气功论文的文献学特征分析
其他题名Analysis on the Phil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of Articles on Fitness Qigong in China from 2003 to 2015
付雯1; 卢敏2
摘要

运用文献资料法、数理统计法和逻辑分析法,以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数据库为文献来源,对2003-2015年我国健身气功论文及作者特征进行梳理与分析。结果显示,十余年间,我国健身气功论文发文量逐年增加,且日益受到相关管理部门和广大科研工作者的重视,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总体来看,论文整体质量不高,研究主题和所涉学科还比较集中,存在一定程度的不均衡现象,不利于该项目的发展。在研究方法方面,定量与客观实证法使用不足。健身气功科研队伍基本形成,但缺乏高职称、高学历的研究者。有效的核心研究者群尚未形成,研究者之间还缺乏长期、紧密的合作。在此基础上提出相关建议,旨在促进我国健身气功项目的推广和科学研究。

关键词健身气功 文献学 研究主题 研究方法 科研队伍 全民建身
201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河北体育学院学报
ISSN1008-3596
卷号31期号:1页码:91-96
收录类别其他
资助机构2014年福建省社会科学青年研究项目(2014C071) ; 2014年福建省教育厅B类研究项目(JBS14041) ; 2013年福建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成才基金项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2326
专题应用研究版块
作者单位1.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2.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雯,卢敏. 2003-2015年我国健身气功论文的文献学特征分析[J]. 河北体育学院学报,2017,31(1):91-96.
APA 付雯,&卢敏.(2017).2003-2015年我国健身气功论文的文献学特征分析.河北体育学院学报,31(1),91-96.
MLA 付雯,et al."2003-2015年我国健身气功论文的文献学特征分析".河北体育学院学报 31.1(2017):91-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3-2015年我国健身气功论文的文(2317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雯]的文章
[卢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雯]的文章
[卢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雯]的文章
[卢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