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医生心理援助计划的初步构想
崔妫1; 时勘2
第一作者崔妫
通讯作者邮箱shik@psych. ac. cn (时勘)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

近些年,中青年医生的岗位猝死,“杀医”“伤医”等事件屡有发生,造成了医生人群心理上的应激反应,而医生的心理状况直接关系到病患的诊疗转归与服务品质。巨大的工作强度、短缺的医疗资源以及恶劣的医患关系,形成了严峻的医院组织氛围,医生的执业环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医生的心理建设引起了医生个人、医院、医疗卫生主管部门,乃至全社会的关注和重视。医院组织及其医生人群援助计划的制定,显得迫在眉睫。

关键词青年医生 心理援助 医院组织 卫生主管部门 医疗资源 应激反应 服务品质 心理状况
2016
语种中文
DOI10. 3760/cma. 1. issn. 1000-6672. 2016. 02. 022
发表期刊中华医院管理杂志
ISSN1000-6672
卷号32期号:2页码:148-150
期刊论文类型综述
收录类别CSCD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2334
专题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2.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妫,时勘. 医生心理援助计划的初步构想[J]. 中华医院管理杂志,2016,32(2):148-150.
APA 崔妫,&时勘.(2016).医生心理援助计划的初步构想.中华医院管理杂志,32(2),148-150.
MLA 崔妫,et al."医生心理援助计划的初步构想".中华医院管理杂志 32.2(2016):148-1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脑卒中后焦虑障碍研究现状.pdf(1171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妫]的文章
[时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妫]的文章
[时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妫]的文章
[时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