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应用研究版块
误切子宫 仅仅是语言障碍惹的祸吗
金美慧; 祝卓宏
摘要

<正>新闻事件2015年6月27日,中新网报道的一则新闻称,由于语言的障碍,西班牙北部某城市的一名华人妇女在医院做子宫肿瘤切除手术时,被医院切除了子宫。报道中指出,这位华人女子因不通医疗的专业术语,误以为医生为其做的是子宫肿瘤切除术,而实际上医生切除的是该女子的整个子宫。术后,

关键词肿瘤切除手术 专业术语 肿瘤切除术 专业翻译 人际沟通能力 患者角色 中新网 身体疾病 共同目的
2015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医学人文
ISSN2095-9753
期号7页码:共1页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2349
专题应用研究版块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金美慧,祝卓宏. 误切子宫 仅仅是语言障碍惹的祸吗[J]. 中国医学人文,2015(7):共1页.
APA 金美慧,&祝卓宏.(2015).误切子宫 仅仅是语言障碍惹的祸吗.中国医学人文(7),共1页.
MLA 金美慧,et al."误切子宫 仅仅是语言障碍惹的祸吗".中国医学人文 .7(2015):共1页.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美慧]的文章
[祝卓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美慧]的文章
[祝卓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美慧]的文章
[祝卓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