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感”而不是“回忆性”让轻度认知障碍患者在再认测验中体现不出情绪记忆效应

Abstract

<正>本研究使用记得/知道范式把"回忆性"和"熟悉性"分离开,来研究aMCI患者在再认测验中的"回忆性"加工中是否还有情绪记忆优势,并且探索aMCI患者是否相对正常控制组老人在再认测验中更多的依靠"熟悉性"。31位aMCI患者和30位正常老人作为控制组参与了本研究。在总的记忆测验中,我们没有发现aMCI有情绪记忆优势,但是,我们发现在"回忆性"加工中,aMCI和控制组对情绪性面孔的记忆都好于中性面

Keyword: 轻度认知损伤 情绪 记忆 记得 知道 回忆性 熟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