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以来中国老年人主观幸福感的变化

Abstract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经济发展迅速,人口老龄化的进程也在加快。为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陆地区老年人主观幸福感的变化情况及其与社会发展的关系,将"出版年代效应"从传统的误差因素中提取出来,我们采用横断历史研究的方法分析34篇1992年-2009年间采用纽芬兰纪念大学幸福度量表调查中国老年人主观幸福感的文献,探讨老年人主观幸福感与年代的相关,并分析其与相关社会发展指标的关系。结果发现:中国老年人主观幸

Keyword: 老年人 主观幸福感 出生组效应 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