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HDgene注意缺陷多动障碍遗传学数据库

Abstract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是儿童/青少年期常见的一种行为障碍,常伴有学习困难或品行障碍,患病率在5%左右。一般认为,ADHD是由多种生物因素、心理和社会因素所致的一种综合征。来自家族、双胞胎及收养实验的研究表明,ADHD与遗传因素有关,遗传力高达75%~91%。针对ADHD的遗传学研究表明,多个微效基因的共同作用导致ADHD易感性的产生。目前,已有大量的研究利用连锁分析、关联分析等方法致力于发现

Keyword: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 遗传 数据库 数据整合 功能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