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hwell 大学生就业能力量表因素结构验证及其有效化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 会议论文

Abstract

Rothwell于2008年通过文献分析构建了大学生就业能力的四边结构模型(four-sided model),该模型包含四个维度:所在学校、专业领域、外部劳动力市场和自我信念,相邻维度间存在相互关联。基于此模型,Rothwell开发出大学生就业能力量表,并通过一系列理论驱动的主成份分析探索并确认了量表(和原来预期不同)的四因素结构。本研究认为,Rothwell基于所提出的理论结构模型开发就业能力

Keyword: Rothwell大学生就业能力量表 就业能力 验证性因素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