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RC效应发生阶段的探索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Dehaene(1993)通过(0-9)数字奇偶判断任务发现了数字空间联合编码效应(SNARC):小数左手按键快于右手按键,大数右手按键快于左手按键。他提出了心理数字线假设来解释这个现象:数字被表征成一条从左向右的直线,小数表征在左边位置,大数表征在右边位置。然而,该效应发生在冲突加工的哪个阶段还一直存在争议。一些观点认为该效应发生在刺激表征阶段。另一些观点认为该效应发生在反应选择阶段。本研究旨在

Keyword: Snarc Stroop Simon 刺激表征 反应选择 维量重叠